慈大後中醫考試東部唯一 貼心服務獲好評

東台灣唯一的學士後中醫系招生考試,6月25日於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及慈濟科技大學二個考場舉行,報考人數1,564人,預計招收45人。

慈濟大學試務中心表示,整體衡酌氣候因素,為提供學生較佳應試環境,今年度試場全面開放冷氣,也事先提醒考生可視個人需準備保暖衣物。第一節國文課,共有1,448人應考,到考率92.58 %。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採單獨招生,凡具學士以上學位者,對中醫藥有興趣者皆可報名,修業五年。考試科目有國文、化學、英文、生物學四科,每節考試皆有巡堂人員巡視各個考場,考場秩序良好,無重大違規事件發生。慈大劉怡均教務長表示,慈大雖位處東部,但對教學的投入及用心卻是絲毫不打折,認真辦學態度也獲考生支持,因此今年度的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近50人,另外,要感恩慈大及慈濟科大同仁的全力協助,也很感謝考生的配合,讓今日的考試能圓滿結束,此考試預計7月25日放榜。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2012年獲准招生,今(2016)年將招收第五屆學生。主任林宜信教授表示,希望以慈悲喜捨之精神,繼承和發展中國傳統醫學並結合現代醫學科技研究中醫,以達到濟世救人之目的。慈大後中醫系擁有慈濟醫療志業六家醫院做為實習及就業場所,並提供完善的中西醫床教學師資,透過扎實的教學讓國家考試及格率高於全國平均。另外,為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資源並擴展學生國際視野,慈濟大學與國內外超過50所大學簽訂姊妹校,包括:廣州中醫藥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及南京中醫藥大學等中國大陸知名中醫藥高等院校。此外,慈大已有二十多年醫學系辦學資源與經驗,因此後中醫學生更能與醫學系同學共享豐富的基礎醫學教學資源;例如享譽國際的無語良師解剖教學、醫學人文與生命教育,奠定同學的專業與人文素養。

為提供考生一個舒適的應考環境,慈濟大學在二考區皆設有考生服務處,還貼心準備了耳塞、口罩、帽子、防蚊液、衛生紙等物品,讓考生皆能發揮實力應考。並安排學生於現場擔任志工,協助引導試場方向及維護考場秩序;考試結束後,安排交通車接送外地考生至火車站,站在考生角度思考的貼心服務,深獲考生及家長讚許。

慈大後中醫考試東部唯一  貼心服務獲好評

每節考試,皆有巡堂人員巡試各試場,確保考場秩序(圖/林哲先)
考場秩序良好(圖/王碧霞)

慈大和慈科大二校協力合作,讓考試順利圓滿結束(圖/王碧霞)
撰文者:王碧霞
報  導:慈濟大學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