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邀請Insilico Taiwan台灣英科智能公司執行長Mr. Artur Kadurin蒞校演講

時 間: 107 年 12 月 04 日(星期二)

醫學院於107/12/4 邀請 Artur Kadurin (康亞圖) 先生蒞臨學校進行交流及演講。康亞圖先生是 Insilico 台灣分公司 (Insilico Taiwan) 的執行長。Insilico在全球許多國家設有研發單位,積極從事人工智慧在生物醫療領域的應用。該公司雖是一家相當年輕的公司,但已被認為是全球人工智慧應用領域中名列前茅的公司。除了積極開發各種生醫領域 (如: 藥物開發) 的機器學習模型,並積極在台灣成立研發單位,以藉重台灣在資訊及半導體領域的豐厚資源與人才,擴展研發能量。

醫學院邀請Insilico Taiwan台灣英科智能公司執行長Mr. Artur Kadurin蒞校演講

康亞圖先生是資訊科技背景,在不同應用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並擁有數項專利。為討論與該公司可能的交流與合作,醫學院楊仁宏院長、劉瑞瓏副院長、及生科系許豪仁老師與康亞圖先生進行會談,針對醫學院內老師的相關研究,也進行討論,康亞圖先生毫不保留地將其經驗與大家分享。由於醫學院正在規劃「資料科學」系列課程,康亞圖先生除了肯定目前規劃的合理性之外,亦依其教授相關課程的經驗,在目標的設定及課程的推廣等方面,提供寶貴的建議。

醫學院邀請Insilico Taiwan台灣英科智能公司執行長Mr. Artur Kadurin蒞校演講康亞圖先生並於會談後進行專題演講,介紹目前廣受重視的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的基本觀念與應用。除了醫學院及各系的師長之外,並有數十位同學聆聽演講。康亞圖先生特別介紹深度學習在藥物開發上的應用與意義,此亦為Insilico 的主要核心技能。深度學習技術在藥物開發上有許多應用,包括推薦與疾病相關的蛋白質、預測藥物的基本屬性與成效、建議現有藥物之可能修訂方法等,均可以大幅減少藥物開發的成本,並提升藥物開發的速度,相當有實務意義。演講完後康亞圖先生並與師長及同學交流目前深度學習技術的後續發展可能。

交流及演講圓滿結束後,康亞圖先生並主動建議後續可以視需要進行交流與合作,一起讓人工智慧在生物醫療領域的應用更發光發熱,造福人群。(文/照片:醫學院)醫學院邀請Insilico Taiwan台灣英科智能公司執行長Mr. Artur Kadurin蒞校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