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學院楊仁宏院長歡送會

◎“感恩‧祝福”醫學院楊仁宏院長感恩茶會

「We are second to none,我還是堅信慈濟大學可以變成台灣的哈佛、世界頂尖的大學」感恩茶會上楊仁宏院長這樣說,也承諾未來要將慈濟的美好帶到未來的單位,讓慈濟的人文影響更多團體。慈濟大學今日(8/26)為因家庭因素將離開慈濟大學的醫學院楊仁宏院長舉辦歡送感恩茶會,感恩楊仁宏院長對醫學教育的貢獻與付出,雖值暑假期間仍有近百位學校教職員生、慈濟醫院醫師、志業體同仁等前來參與,場面溫馨感人。

慈大醫學院楊仁宏院長歡送會透過醫學系及醫學院 製作的回顧影片中,也讓與會人員再次深刻感受到楊院長對醫學教育的 付出,對於楊院長的離開,師生們充滿不捨但仍給予深深的祝福。八年前力邀楊仁宏教授前來擔任醫學院院長一職的王本榮名譽校長表示,因為楊院長對醫學教育的熱誠及投入,讓慈 濟大學的醫學教育在這幾年來有長足的進步醫學院院長一職是極巨挑戰的職務,而楊院長就像是壓不扁的玫瑰,他已是慈濟大學至目前為止任期最久(8年1個月)的院長,也期待楊院長未來能繼續給予指導。劉怡均校長則表示,楊院長已經在慈濟灑了很多種子,未來這些種子
都將開出美麗的花朵,感恩楊院長的努力,讓慈大TMAC(醫學系評鑑)全面通過並獲六年免評;而楊院長連續七年帶領“人醫菲揚國際志工團”至菲律賓進行義診、服務學習,已經成為慈大亮點,楊院長雖然離開慈大但仍希望可以繼續和慈濟去菲律賓做志工服務,一起努力讓醫學教育越來越好。

在慈濟大學師長的眼中,楊仁宏院長就是一位全心投入醫學教育的長輩,就像陽光、空氣、
水自然存在著,總是以鼓勵取代苛責,對於各學系的發展默默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支持,並以
自身的身教、言教帶領是後輩及學生。楊院長總是走在最前、做到最後,是晚輩的榜樣、學
習的目標 。今年人醫菲揚國際志工團總召醫學系黃品翰同學說,楊院長總是以身教教導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期待將來還有機會和院長一起去義診。

自謙楊仁宏院長給自己這八年打了一個60分的成績單,楊院長說:“感恩”更是他最想說的,八年來收獲最多的是自己,也認為對於  上人的要求與期待,應該還可以做的更好。未來還
有很長遠的路要走,期許慈大與 醫療有更多互動和合作。在外來學者專家眼中,慈濟絕對有條件可以成為台灣最好的大學,八年前聽到時覺得有點誇張,但今年我們獲得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台第1的肯定,讓我們平常默默做的事,可以被世界看到,慈濟一直用心辦學、用心做醫療,我們絕不比其他人差,雖然即將要離開慈濟,但會將慈濟的美好帶到未來的單位,讓慈濟的人文影響更多的外部團體,讓社會、國家更美好。

慈大醫學院楊仁宏院長歡送會

感恩茶會上,名譽校長王本榮、校長劉怡均、副校長顏瑞鴻代表致贈紀念品,所屬單位主管教師及學生們也紛紛獻上禮物及鮮花,來表達心中的感謝與不捨。醫學院助理也特別將同仁們祝福話做成卡片送給院長;醫學系則是準備了一個公事包,希望未來楊院長提著公事包上班時,就會想起這群在慈濟大學一起共事的伙伴。

茶會結束前全體參與師生同仁一起拍攝大合照,歡送會也在彼此相互祝福聲中圓滿落幕。

慈大醫學院楊仁宏院長歡送會

(文:王碧霞、張佩菁/圖:王碧霞)

相關報導:慈善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