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救護學程 — 特別演講

急難救護學程 — 特別演講
演講題目:路跑活動下的守護天使—大型活動救護站規畫與經驗分享
時間:104年5月15日 13:30-15:20
地點:H407
講師:張國頌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理事長暨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
台灣一年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共有三百多場,你若沒有參加過,未來可能也會在親朋好友的鼓吹下參加,所以短至3-5公里,長到100公里以上的馬拉松,到底要怎麼來規劃呢?你可以站在專業者的角度也可以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來聽這一場演講。身為救護技術你可以了解一個好的大型活動就護站要如何規劃及執行,身為消費者,你可以了解發生事情的時候主辦單位如何確保每位選手的安全呢?

下列參加者的提問明天講師會詳細說明。

1.如何規劃跑者與醫護員,醫生比例。
2.以馬拉松規模為例,多少距離設置急救站,是否有範圍標準。
3.賽事活動場域急救救護類型,常見有哪些配置(固定?活動?機動?巡邏)
4.一般賽事活動,是否有最基本需求醫護配置?其人員設備為何? 是否有最優配置?(預算充足情況下)
5. 希望可以提出規劃的要素和注意事項
6. 和大型救災有什麼差別嗎?差在哪裏?
報名網址(開放校外人士):http://goo.gl/forms/YFN3HIfBcm
聯絡人:公衛系謝婉華2294/wah99@gms.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