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汗水遇上程式碼 ~~ 科學化訓練講座暨醫資系專屬徵才講座』

活動時間: 104/06/05(五)19:00~21:00
活動地點: 校本部福田樓H505教室
活動對象: ●限醫資系應屆畢業生●

【講座目的】
1.教導大家甚麼是科學化訓練,並可應用科學化訓練於跑步上。
2.產學合作:運動與程式碼如何結合,適合醫資系即將畢業的你,該講座贊助商’耐力網’研發長並希望藉此機會徵才,歡迎醫資應畢生踴躍參與。
3.即將畢業進入職場~學習如何有效率並培養運動習慣,培養你職場人生堅持打拼的體力。
4.藉由講座的互動,培養醫資系學生學習觀察如何將傳統領域的運動訓練轉化為資訊科技的運用。

【適合對象】
所有想知道如何進行科學化訓練的跑者;
時間不多,要以最有效率訓練培養體力的上班族;
想了解如何將資訊科技程式碼與體能訓練作結合,並實務應用於市場上,跨領域資訊應用的最佳示範。

【講座簡介】
許多選手受到傳統訓練方式或武俠小說的影響,以為訓練得越多強度越高就越有效,其實並不瞭解真正的中國武術,是講究養生哲學的,一陰一陽謂之道,但多數人只看見「陽」的一面,卻忽略了「陰」的部分。
科學化訓練遵循個人化、量化與週期化三大原則,帶領各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訓練強度,剖析自己的能力,了解各訓練強度所代表的意義與訓練方式,如何使用心率來量化個人訓練量,並了解週期化的好處,除了能夠大幅避免運動傷害之外,最重要的是使用最少訓練時間達到最高效益的「超越自我」。一起加入科學化訓練吧!

【講座大綱】
演講內容總共分為三個部分,詳細大綱如下:
◎第1部份:科學化訓練的三大元素:個人化、量化與週期化
★1-1-個人化:無法讓同一份計畫給所有人用,所謂的個人化是:
檢測目前的能力
確立目標賽事的距離與日期
確定可以訓練的時間、頻率與場地限制
★1-2-量化:沒有數據就沒有科學,如何使用心率表:
如何測最大心率
如何定義強度
訓練時要看心率?還是看配速?
如何計算訓練量?
如何分析是否進步?
全馬比賽時該如何使用心率表來讓自己跑出最佳成績
★1-3-週期化:站在前賢的研究成果之上,利用運動生理學家研究出來的結果來說明人體變強的週期為何
四大週期說明
每一週期該練多久?
◎第2部分:科學化訓練的工具:耐力網的訓練計畫自動創建系統
★2-1檢測:能力
★2-2創建:決定目標賽事
★2-3計畫:說明頁
★2-4紀錄:課表
★2-5分析:各強度的訓練量
◎第3部份:Q&A:運動的學問

有意之應屆醫資畢業生請連結 https://goo.gl/pLTw18 作登錄報名動作。